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这两道菜十分受欢迎

【编者按】上海,简称“沪”或“申”,又有个十分大气的别称叫"魔都”。上海位于我国华东地区,地处长江入海口,东隔中国东海与日本九州岛远远相望,南濒杭州湾,北部和西部与江苏、浙江两省相接,上海市总面积6340.5平方千米。说到上海的历史要追溯到春秋时期,当时上海属于吴国,战国时上海先后属于越国、楚国,出国时期上海又是春申君黄歇的封邑,故别称为“申”。直到南宋咸淳三年(公元1267年),在上海浦西岸设置市镇,定名为“上海镇”。元二十九年(公元1292年),中央政府把上海镇从华亭县划出,批准设立上海县,标志着上海建城之始。

上海不仅有着丰富的历史,发达的经济,他还有着自己独有的饮食文化。下来小编就要来介绍下上海人的饮食文化-上海本帮菜。上海本帮菜是指上海本地的风味美食。上世纪初,上海由于发达的交通环境,汇聚了各个地区的美食餐馆,老上海人称之为苏帮菜、徽帮菜等,而对本地风味,则称为本帮菜。上海本土菜有一个特点就是:浓油赤酱,但也不是每道本帮菜都是浓油赤酱,也有清淡鲜美的菜。因为本帮菜在最初因为平民化的特色,并被认为是登不上大雅之堂的。那时候,本帮菜主要选取上海地区的鱼虾蔬菜,以红烧、清蒸、煨、油炸、酒糟、生煸见长,做出来的菜浓油赤酱,咸淡适口。后来,上海菜不断吸取外地菜特别是苏帮菜的长处,随后形成了食材鲜活、样式众多、口感适中的特点,许多本帮菜馆开创了一些特色菜,并培育了一批名厨,因此大大提高了本帮菜的品位。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