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户外徒步带什么食物好?

【编者按】户外出行,带什么吃的以及如何补充的问题,通过更合理的饮食,保证身体能量的补充,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进而养成更科学的生活习惯。下面我们听听老驴们怎么说。

三、吃完不想动?也许是你不会吃

1、主食主食最好是像面包或发糕等发酵程度较高的或膨化的食物,其次是馒头等低发酵程度的食物,最后才是户外常见的死面饼。

2、忌饱“吃饱了不想动”这是常识,所以作为半程中的午餐,忌食太饱,八分饱就行。

3、少食多餐为了解决不饱食的问题,就需要少食多餐。也就是说在头晌午和过晌午可在中途小憩时加一点高糖的路餐,香蕉、巧克力饼干等

4、配餐鱼类、肉类、蔬菜、水果、咸菜都可以吃,也都要吃,关键是均衡,不要过量就行。在人体的生命之火中,糖类就像刨花、干草,脂肪就像秸秆、树枝,蛋白质就像劈柴、木块,缺一不可。

5、忌不易消化的食物炸类易贮存,很多驴友喜欢带炸肉,但油炸食品并不易消化;豆腐对于起灶的驴友来说也是常见食料,其实豆类食物也不易消化;水果中的柑、橘、橙,虽然易携带,易食用,但这一类的水果相对来说不易消化;蔬菜中的西兰花等十字花科植物最不易消化。

6、餐后小憩有条件的话,午餐的时间安排最好别低于四十分钟,餐后稍微休息一下才能更有精神。

二、短线和长线 的食品区别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