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女性常吃蒜消毒杀菌特好

【编者按】女性常吃蒜薹炒此物,消毒杀菌特好,身体更健康了,特别推荐

蒜薹(蒜苔),又称蒜毫,南方部分地区称之为蒜苗。它是从大蒜中抽出的花茎,人们喜欢吃的蔬菜之一。蒜薹在我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种植,是我国蔬菜冷藏业中贮量最大、贮期最长的蔬菜品种之一。

蒜薹含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钙、磷、等成分,其中含有的粗纤维,可预防便秘。蒜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蒜薹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

蒜薹炒土豆,蒜香浓郁,比用肉炒土豆还好吃,干炒土豆片就很喜欢吃,加点蒜薹,味道更好。不过炒这样的菜,土豆一定要切薄薄的片,干炒,不要加水,不用过多的调料,炒出来味道才够正。来一盘这样的小素炒,是不是很款胃呢!

女性常吃蒜薹炒此物,消毒杀菌特好,身体更健康了

大家喜欢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