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蔬菜界里的“扛把子”竟然是它

【编者按】在众多蔬菜里,作为一种廉价而大众的蔬菜,它的功效简直多到爆表,它是什么呢?先卖个关子,大家先来看看它每百克中含有的元素吧。下面和51养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它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1克,粗纤维0.9克,灰分0.5克,钾147毫克,钙24毫克,磷39毫克,铁0.8毫克,锌0.23毫克,钠4.4毫克,镁15毫克,锰0.14毫克,铜0.05毫克,硒0.92微克,胡萝卜素0.02毫克,维生素C5毫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3毫克,尼克酸0.3毫克,维生素C8毫克,热能1356千焦。

是不是被这种廉价大众菜惊艳到了,到底什么东西能这么好?哈哈,它就是洋葱。唉,你等等呀。

先别着急,等我介绍完它的功效,再去买也不迟。

1.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具有辛简辣味,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2.降血压、血脂: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洋葱也具有降脂的效果,够降低胆固醇以及血脂的含量,能够有效的预防人体出现各种心血管的疾病。

3.抗癌: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