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米酒其实不止可以用来喝

【编者按】

米酒,也叫醪糟,是以糯米或者粳米、江米为原料,加上天然微生物纯根酶甜酒曲边糖化边发酵的一种发酵酒。在米变成酒的发酵过程中,化学成分和物理状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产生的一些风味物质还提高了它的风味。

大米中的淀粉转化成单糖和低聚糖,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还改变了口味,主要有葡萄糖、果糖、麦芽糖、蔗糖、异麦芽糖。

酸对于米酒的口味和刺激消化液的分泌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些有机酸其实在发酵过程中由根酶发酵产生的。

蛋白质和氨基酸

米中的大部分蛋白质是不溶于水的,但是发酵后,一些蛋白质会被分解成游离氨基酸和多肽类物质,有利于身体吸收。

维生素和矿物质

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米酒的发酵过程中也会产生一些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E、矿物质。

米酒的营养

米酒的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8中是人体不能合成但是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啤酒喝葡萄酒要高出数倍。米酒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民间有“米酒粮食精,越喝越年轻”的说法,也说“人参补气,米酒养人”。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