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每日饮食怎么吃更健康

【编者按】《灵枢,五味》中说过“故谷不入,半日则气衰,一日则气少矣”之记载,充分说明饮食不可过饥,营养物质需要及时补充,才能使人体正气旺盛。人体的生命活动,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运行着,它的营养物质,也在逐渐地消耗着,要想保证我们的生命活动正常地进行,就需要不断地补充各种养料、水和食物,我们需要的营养素不但是种类繁多,且每种所需要的多寡也不尽相同,而每种食物中所含营养素的种类及分量又都完全不同,如何由食物中获得这些营养呢?首先我们将食物依其类别分为六大类:

1.谷根茎

营养素:主要提供糖类及一部分蛋白质。若选择全谷类,则含B族维生素及丰富纤维素。

食物来源:米饭、面食、面条、面包、馒头、胡萝卜、生姜、马铃薯、山药、莲藕、芋头、胡萝卜、南瓜、芹菜、黄豆芽、苋菜、菠菜、红薯、土豆、红豆、绿豆、黑豆等。

建议量:每人每天3-6碗,因每个人体型及活动量不同,所需热量也不一样,故可依个人的需要量增减。

2.奶类

营养素:主要提供蛋白质及钙质。

食物来源:牛奶、羊奶、豆奶、奶酪、原料奶、巴氏灭菌奶、超高温灭菌奶(简称UHA奶)、酸奶、奶粉、炼乳、黄油、冰激凌、雪糕、干酪、发酵乳等。

建议量:对6岁以上人群而言,当每日饮奶量超过300毫升。这对保证钙摄入十分有利,于青少年、孕妇、乳母和老年人尤其值得提倡。

3.蛋豆鱼肉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