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很简单的保胎食谱,一学就会!

【编者按】有许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口味会因为身体激素变化较大而变得难以捉摸或者说比较挑,特别是保胎的这些个妈妈更是格外的需要被关心。可是这个时候她们想吃的有可能并不是多么好的东西,只是突然间不想吃某一类了。如果处理不好,往往不仅是家人跟着头疼,孕妇本身也变得委屈的不行,从而身心受伤,不断的恶循环。

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吗?别慌,接下来就为你们介绍几种即便是在口味突变的情况下也能开开心心吃下去的食谱,都是家常菜,很简单的!附有简单做法哦~

第一道:质朴猪杂粥

材料:

猪肝100克,猪腰1个(约150克),猪肉100克,大米一杯,盐4克,油5克,生抽2克,姜一块,料酒适量,香油少许,小香葱5根,胡椒粉少许

猪肝猪腰分别切好,用清水浸泡,水里加些料酒去腥。

猪肉剁成肉末用少许盐和油腌制。

做法:

用砂锅将大米熬成一锅米花粥,放姜片,倒入油,再倒入猪肝,煮开后再煮2分钟,然后倒入猪腰和猪肉末,用勺子打散,大火煮开再煮3分钟,出锅前加入盐、生抽调味,撒上胡椒粉与小葱花,淋香油即可。

这道菜在广州,佛山,顺德一带,特别盛行,记得在《寻味顺德》纪录片中,就专门介绍了一个猪杂粥的档口,晚上人特别多,而且这个档口就是专门做猪杂粥。猪杂粥是南方人最爱的美食之一,无论是宵夜,还是早餐,很多店铺都有供应。

第二道:莲藕绿豆汤

莲藕猪骨绿豆汤是一道菜品。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

材料:

莲藕1/2节,绿豆2/3杯,红枣5个,枸杞适量,蜂蜜少许

做法:

1..绿豆洗净、提前用清水浸泡2小时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