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痛风应该吃什么比较好?

【编者按】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痛风疾病,它其实是一种关节炎。患有痛风的人发作起来十分痛苦,所以常常需要忌口。那么痛风患者到底应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低脂肪的食物

脂肪可以起到控制尿酸排出体外的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控制好脂肪的摄入量,才能减少痛风疾病的发作,每天的量最好控制在60g以下。此外,还要做到少吃或不吃油炸类食品,摄入的脂肪最好以大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为主,尽量避免动物油。

二、维生素丰富的蔬果

维生素能够促进人体内尿酸的排出,对于痛风患者而言,可以有效减少痛风的发作。但也不是说补充的维生素越多越好,过度服用维生素c会使体内尿酸增加,诱发痛风发作。因此,补充维生素最好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因为大多数蔬菜水果都是碱性的,能够促进尿酸排出体外,防止结石,减少肾脏的损害。

三、多喝水

大家都知道水的重要性,它不但可以维持我们的正常体温,还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痛风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体内的尿酸过多,所以首要解决的任务就是降低体内的尿酸浓度。那么喝水就是痛风病人的一个很好的选择,它不仅可以促进尿酸排出,还能增加尿酸的可溶性。所以,痛风病人可以多喝水,保证每天喝水量在2000-3000ml,减少痛风疾病的发生。

四、适量摄入碳水化合物

痛风患者可以选择大米、面粉、玉米等食物。或是用大米、面粉、玉米等食物加工成的食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总热量的百分之五十至六十左右。糖尿病合并痛风患者,摄入量则应该控制在每天每千克体重4-5g的范围内。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