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让广西人念念不忘的美食还有它

【编者按】提到广西,大家可能会想到这个地方的美景,想到“桂林山水甲天下”。然而对于吃货来说,一定会想到这个地方的美食,比如柳州螺蛳粉。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广西的另外一种特色美食——酸嘢。

广西有句老话叫“英雄难过美人关,美人难过酸嘢摊”。对弈广西人来说,这句话可以说是一点也不夸张,在广西何止是美人爱吃酸嘢,简直就是男女老少都爱吃啊!这种酸酸甜甜咬一口嘎嘣脆的美食有着巨大的魔力。无论春夏秋冬,你在广西的各大街头巷尾都能看见流动的酸嘢摊,这就如同北方的煎饼摊一样广泛。正所谓“行人难过酸嘢摊”,虽然在外地很难见到这种美食,但是在广西,酸嘢可是有着300年历史的古食。

酸野在广西起源于何时,查不到一个确切的记载。《诗经》有“中田有庐,疆场有瓜,是剥是菹,献之皇祖”的诗句,庐和瓜是蔬菜,“剥”和“菹”是腌渍加工的意思。《说文解字》中解释“菹菜者,酸菜也”。这说明早在2000多年前,中国就已经有酸品的存在。虽说没有文字记载,但在地方民间关于广西酸嘢的来历还是有段传说。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