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隔夜茶到底能不能喝?

【编者按】喝茶是中国传承几千年的文化,不是矫揉造作,是把生活过的诗情画意,不仅让我们享受生活的乐趣,还会有助于身体健康。在饭后,一杯绿茶可以帮助肠道清除垃圾物质,当炎热的夏热,喝一杯绿茶可以消暑。喝茶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

田阿姨最喜欢喝茶,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把昨天泡好的隔夜茶一饮而尽,儿子发现了妈妈这个习惯,赶紧阻止妈妈喝隔夜茶,可是妈妈却有自己的理由,她说隔夜茶可以帮助她治疗牙龈发炎,儿子却说隔夜茶里面含了致癌物不能喝,两母子意见相持不下,只有来到医院,找营养科医生问个明白。营养科医生向他们解释到,隔夜茶它有坏处,也有好处。

一、隔夜茶的不能经常喝。

1.含有亚硝酸盐

隔夜茶里面含有亚硝酸盐,不能经常喝,会有患癌的风险,但是发现癌变现象也并不是那么简单,最好不要经常喝。

2.营养物质的缺失

隔夜茶经常过一夜,茶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很少了,喝起来口感也不好,有一点点苦涩。

3.拉肚子

隔夜茶对于胃肠道不好、身体虚弱、老年人、孕妇都不宜饮用,放置的时间过长,会有杂物,有害物质进入里面,喝了会有拉肚子风险。

二、隔夜茶并不是一无是处,它还有其它的好处。

1.杀菌消炎

隔夜茶里面含有茶多酚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于患有口腔炎、牙龈发炎的人可以含在嘴里。

2.除口臭

用隔夜茶刷牙可以除口臭,这是因为茶里面含有精油的成分,可以让口腔清新芳香。

3.清洗油渍

对于厨房里很难清洗油渍的锅碗瓢盆,可以用隔夜茶一下就搞定。

4.浇花

把隔夜茶给家里的花茶树木当做肥料,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里面含了很多的营养物质。

田阿姨和儿子听完医生的解释明白了,不能轻易地断定隔夜茶是好还是坏,要根据不同的需要来加以利用。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喝隔夜茶,不要空腹喝,这样会引起胃酸,有胃痛的可能。

【本文由“医者荣耀”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苏木,未经授权,任何(自)媒体不得转载、复制】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