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时常用它煮水喝,想不到还有这3个功效

【编者按】天气又开始回暖了,田间的各种各样的野菜、野草都开始争先恐后的冒出了芽儿。而在这田野间,不知道你是否见过一株这样的野草。叶片绿色,呈扁平状,枝茎淡绿色或者是暗红色,整株草铺散在地面,它其实就是马齿苋。

马齿苋是春季一种很常见的野草,同时也是一种野菜。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能看见它的身影,不同地区还有着不同的叫法,比如瓜子菜、马齿菜、蚂蚱菜等等。可能很多人知道它,也见过它,但若是经过,也总是把它当做不起眼的野草忽略了。

它的营养价值其实很高,可别再当做不起眼的野草忽视了。马齿苋你见过吗?时常用它煮水喝,想不到还有这3个功效!

1.补充钾元素

随着气温回升,我们体内的钾元素容易随着汗液流失,这时候,钾元素含量十分丰富的马齿苋就派上用场了。身体缺乏钾元素之后会出现经常疲倦、心跳加速等现象,每天喝一杯它煮的水,或者直接吃一盘马齿苋,这种情况或许会有所好转。

2.清热解毒

马齿苋有一个外号,叫做“天然的抗生素”,这也就从侧面印证了它的清热解毒效果。春夏正是细菌生长的季节,若是平时吃的东西没洗干净,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些小病小痛。不妨尝试着每天喝一杯用马齿苋煮的水,帮助身体消灭细菌、提高抵抗力!

3.凉血止痢

春夏季节,生活中的很多人因为吃的不干净,或者是体内太过湿热,经常性的拉肚子。由于马齿苋具有凉血止痢的功效,如果能时常吃点它,不仅能有效预防腹泻,还能一定程度的保护肠胃。

需要注意的是,它跟菠菜一样,含的草酸比较多,如果直接吃,大量草酸进入肠道,会抑制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或许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所以在吃之前,应该先焯一下水,然后凉拌、做饺子馅、煮水等等,都是很好的烹饪方法。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覃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