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天然止咳王,每天吃一点,咳嗽不在来!

【编者按】咳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儿,而且病程比较长,感冒上火、病菌感染、空气干燥、粉尘污染等都会引起咳嗽,怎么才能让咳嗽好得快呢?下面和51养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治疗咳嗽超有效,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咳嗽,拥有健康身体。

一:鹅肉

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烟酸,糖。鹅蛋含蛋白质,油脂,卵磷脂,维生素,钙、镁、铁等。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

鹅肉的食用效果

1.预防慢性病

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

2.缓解咳嗽

鹅肉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

二:石花菜

石花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它所含的褐藻酸盐类物质具有降压作用,所含的淀粉类硫酸脂为多糖类物质,具有降脂功能,对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认为石花菜能清肺化痰、清热燥湿,滋阴降火、凉血止血,并有解暑功效。

石花菜的营养价值

石花菜干品每百克含蛋白质5、4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72、9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2毫克,尼克酸3、3毫克,维生素E14、84毫克,钙167毫克,镁15毫克,铁2毫克,锌1、94毫克,硒15、19毫克,还含有藻胶、麦角甾醇等。中医认为,石花菜味甘咸,性寒滑,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肠炎、肛门周围肿痛、肾盂肾炎等。民间用石花菜治矽肺、体癣、甲状腺肿大等症。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