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夏天比薏仁红豆水祛湿效果好

【编者按】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这是从小就常听妈妈讲的一句话。小时候很不理解,冬天冷,吃生姜可保暖防寒,而夏天已经那么热,为什么还要吃热辣辣的姜呢,不是火上浇油么?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相信也一定有朋友与我有同样的疑惑吧。 其实,正是因为夏天热,我们往往贪恋一切凉爽的感觉,比如一刻不停地吹着风扇空调,控制不住地狂吃冷饮…这些可以带来一时痛快的方式,却对我们的身体有害无益,会使我们很容易感受风寒,或引起肠胃不适。此时不妨喝点姜糖水,对驱散体内寒气祛湿气非常有帮助。

此外,夏季也是细菌繁殖异常活跃的季节,饮食稍不注意,就可能引起肠胃炎,适当吃些生姜,或用姜来泡茶喝,都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了解到姜的好处,让我们一起来做一款适合夏季的饮料吧。生姜、红枣、红糖,都是有益身体的好材料,混合做成浓缩汁,冷藏在冰箱里,每天清晨舀一勺冲水喝,或不小心淋雨后热热地调一杯,可以即刻驱散寒意,带给我们的五脏六腑无限暖意。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