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听我一句劝:胃镜虽然难受

【编者按】想要准确诊断一个疾病,那么,专业检查是少不了的,而在肠胃疾病的诊断当中,胃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胃镜可以对胃壁做直观的了解,从胃镜下可以观察到胃壁的病变,所以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急性胃炎、胃息肉、胃癌等疾病都可以通过胃镜来检查,结果也是比较准确的。

但是由于胃镜在检查时,会给人带来一定的不适感,所以很多人对胃镜是处于一个比较抗拒的状态,但小九提醒大家,如果你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那么,建议你还是要克服对胃镜检查的恐惧,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不然后期引发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哦。

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

◆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人

这类人群,是肠胃疾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胃癌,所以建议每年可以做一次胃镜检查。尤其是短期内突然出现胃部不适、胃酸、上腹痛、打嗝、吞食困难的人群,应尽早去医院看医生,配合医生进行胃镜等检查。

◆有胃癌家族史的人

一般家族里有人有胃癌的病史,那么,发生胃癌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所以,也是建议定期进行胃镜检查,做好预防工作。

◆有胃病史的人

如果你有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或其它胃病的情况,那么,也是建议定期进行胃镜检查,来了解一下疾病的恢复情况,以免发生癌变而不自知。需要提醒的是,这类患者,如果出现了胃痛、胃酸、上腹痛的情况,不要就断定是老毛病犯了,因为也有可能是胃癌的前兆。

◆有不良饮食/生活的习惯的人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