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农村这个黑色果子人称龙葵

【编者按】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有的植物不仅长在荒山或者野地,而且在房前屋后 ,墙角石缝中,都有它们的生长,大家通常认为野生植物都比较普通,而且没有什么价值,经常忽略它们,其实植物虽小,但是它存在,就有它的价值。

这个果子就是“龙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并且全草一般高30-120公分,它的茎直立,并且有多个分枝,叶子为卵形或者心形,夏季开白色小花,花朵一般为4-10朵,果子则为球形浆果。相信大家都见过,它的黑色小果子,长得很像“珍珠”,并且它的浆果和叶子都能食用,但是叶子含有生物碱,需要煮熟之后方可无毒,全株入药还能散瘀消肿,清热解毒,价值十分珍贵。

龙葵一般在全国都有分布,一般长在田边或者村庄附近,主要分布在欧、亚、美洲的温带和热带地区,喜欢在22-30度左右的气温下生长,开花结果的温度最佳为15-20度,它对土壤的要求也不高,一年四季都能生长。

龙葵在夏秋高温湿热的土壤中生长困难,冬季种植但是长势很慢,它的嫩梢容易纤维化,一年四季都有种植。它的黑色果子中有很多种子,种子约为1.5-2毫米,两侧较扁,小时候经常有人拿它来玩儿,但是不敢吃,其实它的食用价值也高。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龙葵是一种很好的药用价值,可用全株来入药,可散瘀消肿、清热解毒,能够治疗疔疮、丹毒、跌打扭伤、慢性咳嗽痰喘、水肿、癌肿等病症,药用价值十分珍贵。大家一定要重视,但是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