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父母有这四类疾病孩子很难不患上

【编者按】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疾病都具有遗传性,但很多人对这些疾病并不了解。那么,我们就在下面的文字中对可能遗传给子女的疾病以及判断疾病遗传风险的方法进行简单分析。

1、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发可能是受遗传与环境因素相互影响。高血压有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类型,而原发性高血压是遗传性疾病。通常情况下,患有高血压的母亲会遗传给儿子和女儿,而患有高血压的父亲只会遗传给女儿。在父母双方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下,其子女患有高血压的概率比父母任一方患高血压的概率大。但这并不意味着父母双方患有高血压其子女必定患高血压,我们可以通过控制高血压的其他诱因降低病发的可能性。

2、肥胖症: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现象,父母双方较瘦的,其子女也会是较瘦的形体;反之,父母双方较肥胖的,其子女往往也是偏胖。这从另一个方面证实了肥胖症具有遗传性,肥胖易出现在同一个家庭内。遗传只是肥胖症病发诱因中的其中一个,其他因素如家庭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性等也会导致肥胖症的形成。因此,我们平时需要合理安排饮食,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

3、血友病: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血液疾病。血友病的致病基因存在于X染色体中,所以,在家庭中,假如父亲正常,母亲是血友病携带者,其儿子可能会患有血友病,女儿则可能会是血友病携带者;假如父亲是血友病患者,母亲正常,其儿子会是正常,女儿均会为血友病携带者。假如家族中有人患有血友病,那么需要在产检时注意检查基因。

4、心脏病:

心脏病可以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而先天性心脏病又分为单基因遗传、由染色体畸变引起及多基因遗传三种。家族中有心脏病病史的可能会遗传给后代,但并不是必然。值得注意的是,父母没有心脏病,但是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其子女也可能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以上是四种可能会遗传给子女的疾病,接下来 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判断疾病遗传的风险。

如何判断疾病的遗传风险?

1、对于遗传性疾病首先需要考虑其致病因素,可

咨询专业临床医生或者遗传咨询师

,并且通过各种途径查阅相关疾病资料,考虑疾病主要是由遗传因素还是环境因素诱发。

2、再者,不同遗传病有可能有相同的致病基因,而同一种遗传病也可能有不一样的致病基因,不同遗传病的遗传方式也不尽相同。因此,患者需要对

致病基因做全面的评估

,并且考虑外显率、发病年龄以及遗传方式。

3、最后,做遗传疾病的风险评估需要参考诸如

疾病的遗传类型,携带者情况,频率,咨询者年龄

等因素。总而言之,遗传疾病额风险评估需要多方配合以及各种资料的参考与计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