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抑制体内细菌降低血糖浓度

【编者按】马齿苋原产于印度,几个世纪以前传播到世界各地,在我国以野生为主。马齿苋适应性极强,耐热、耐早、耐涝,强光、弱光下均可正常生长,在任何土壤中都能生长,能储存水分,生命力极强,只要稍加管理就可很好地生长。

药理实验证实,马齿苋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细菌都有强力抑制作用,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马齿苋含有高浓度的去甲肾上腺素,每百克鲜马齿苋中含250毫克去甲肾上腺素。这种去甲肾上腺素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调节人体内糖代谢过程,从而具有降低血糖浓度、保持血糖稳定的作用,是辅助治疗糖尿病的天然良药。

马齿苋含有丰富的-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马齿苋特别适合体弱多病者、心脑血管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食用。

马齿苋性寒,脾胄虚塞、腹泻便溏者忌食,孕妇,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忌食。根据前人经验,马齿苋忌与甲鱼同食,否则会使食用者肠胃消化不良、腹泻。

凉拌马齿苋

原料:马齿苋100克,醋、大蒜、香油、盐、味精、红椒各适量。

做法:马齿苋洗净,用沸水焯过,切段;大蒜剁成泥,红椒切丝。将马齿苋放入盘中,加大蒜泥、红椒丝、醋、香油、盐、味精,拌匀即可。

小偏方:患痔疮时,可将马齿苋用水煮熟后食用,并用汤熏洗患处。马齿苋200克,用水煎煮取汁,熏洗患处,可用于附睾炎的辅助食疗。

马齿苋100克,蒲公英50克,用水煎煮取汁,加蜂蜜拌匀服用,可用于胃肠炎的辅助食疗。马齿苋50克,捣烂取汁,和温开水拌匀服用,可用于产后虚汗的辅助食疗。

被蜈蚣咬伤,可将马齿苋捣烂取汁,涂患处。对过敏性皮炎引起的全身发痒,可将马齿苋500克,用水煎煮,取汁沐浴。每日2次,3~5日治愈。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