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医生提醒:预防高血脂,牢记1吃2不做,血管会越来越好

【编者按】高血脂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疾病,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在体检中被查出了高血脂,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并发症,可见预防高血脂已经刻不容缓。

高血脂的诱因比较复杂,与生活习惯,饮食因素,内分泌因素等都密切相关,不过占据主要的还是饮食和生活习惯这两个部分,所以要想预防高血脂,就得从这两点做起,医生提醒:牢记1吃2不做,血管会越来越好。

1吃:多吃月见亚麻酸

月见亚麻酸含有百分之九十的不饱和脂肪酸,降血脂,降胆固醇,还容易被人体吸收。

月见亚麻酸可以快速去除血液垃圾,双重降血脂,抑制甘油三酯水平上升,双向调节免疫力,降低胆固醇。

月见亚麻酸活性高,密度纯,植物复合营养全,是不可多得的天然降脂食物,它可以增进血液回圈,减少脂肪在血管内壁的滞留,消散硬化斑,防止血管内膜损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2不做:

(1)抽烟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4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经常吸烟或染上烟瘾的人每天都在“吞云吐雾”的同时还进行这慢性自杀,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夸张,尼古丁是诱发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吸烟与血清高密度脂蛋白成反例,停止吸烟一年可以使血清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到不吸烟的水平,大量吸烟会导致血清高度脂蛋白含量降低。

(2)喝酒

酒精不仅抑制机体清除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造成坏胆固醇升高,还具有激活脂肪酶的作用,导致脂肪酸进入血液,而这些脂肪酸由于氧化不足则合成甘油三酯,不论是白酒,啤酒还是被当做饮料喝的果酒,它们都或多或少的含有酒精,不利于高血脂患者的健康,尤其是其中的烈性酒。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