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得了糖尿病,尿液会先“告诉”你

【编者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小便会出现异常,但是到底糖尿病的小便是怎样的多数人却都不知道,本文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糖尿病小便会表现出这4大症状:

首先、泡沫

正常情况下人排尿并没有泡沫,虽然说饮食方面的原因会影响尿液的颜色,但是往往在饮食习惯恢复之后就会恢复到正常。当尿液当中带有泡沫也就说明尿液当中有尿蛋白,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会升高,会影响到肾功能,而这种情况就会使得尿蛋白出现,当尿液的张力增加,在排尿的时候就会出现泡沫。一个人如果短时间之内尿液出现泡沫不需要担心,但是如果长时间都是这样那么就要引起重视。

其次、粘性增强

排尿有些情况下会不小心溅出来,如果不小心被踩到之后发现粘粘的,那就说明尿液当中的血糖数值比较高。正常情况下糖尿病的血糖值都比较高,因为保持内环境稳定也有一些会随着尿液排出去,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尿糖。蚂蚁喜欢甜食,如果一个人在外解决小便问题发现尿液很容易吸引蚂蚁,这也是尿液当中糖分比较高的一种表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早日到医院进行检查。

再次、尿的多

糖尿病的血糖数值较高,为了保持这种平衡就会通过排尿将多余的糖分排出身体之外,因此糖尿病排尿会非常多。

最后、有异味

糖尿病患者的尿液当中有很多混合物,这些物质相互在一块掺杂就会发生化学反应并出现异味。

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主要会出现上述四个症状,一旦出现这些问题,切不可等待,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治疗,以免引发糖尿病并发症。当然糖尿病的症状除了表现在尿液上,在其他方面也会有所表现。

糖尿病还会表现出这些症状

第一、喝得多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比较高,而这种情况还会导致内环境当中的血浆渗透压升高,而且糖尿病本身还会出现尿的多的症状,细胞的丢失水分明显,会导致血糖数值更高,这种情况会刺激到中枢神经引发口渴。

第二、吃得多

现在医学上认为糖尿病患者吃得多主要是因为这类人群的糖类利用率较差导致的,一旦患者动静脉血液当中的葡萄糖浓度减少就会刺激到中枢神经提示人产生饥饿感。

第三、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虽然吃的比较多,但是体重却依然会下降,这是因为胰岛素缺乏或者存在胰岛素抵抗,导致身体没有办法好好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不得已身体必须分解脂肪以及蛋白质来支撑正常运转,因此身体会表现出消瘦的症状。

第四、手脚麻痹

糖尿病患者的四肢会出现异常,表现出麻痹不灵活的症状,甚至还会存在剧烈的疼痛,这是因为高糖环境影响到神经引起自律神经障碍导致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