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民间称为“面条菜”

【编者按】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有的植物在饥荒的时代,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救活了很多人的性命。在农村就有一种叫做“面条菜”的植物,它能够摘取来食用,药用价值也较为珍贵,能够治疗多种疾病,大家不要忽视。

“面条菜”也被称为香炉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它不便摘取,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天然野菜,叶子则对生,为披针形,花朵一般有5-10朵左右,花为两性,花瓣一般为5片,并且其中有种子,花朵为粉红色,十分漂亮。

“面条菜”一般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下,一般在麦田或者荒草地中,是麦田常见的杂草,不过它作为一种天然野菜,是一种可供食用的植物,而且还是一种价值珍贵的好药材。可摘面条菜的嫩茎叶来食用,并且它的口感清脆,烹调方式也较为简单,可裹面粉蒸煮,煮熟的面条菜也十分厚实,蘸着酱料吃口感非常好,并且还可入药。

面条菜全株都能够入药,能够润肺止咳、凉血止血,可治疗虚劳咳嗽、鼻衄、吐血等病症,它的果子为卵形,种子为肾形,有瘤状突起,以种脐为圆心整齐排列成数层半环状,花期在4-5月份,之后就是果期,在5-6月开始挂果。

“面条菜”是黄河中下游地区老百姓都爱吃的一种野菜,它的菜味道有点涩,一般都在初期细嫩的时候使用,它的口感非常不错。大家如果在野外遇到,一定要注意保护,不要忽视它。在此,祝大家健康。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