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经常在这2个时段排便

【编者按】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我便会喝上一杯温开水,过不了很长时间,便会想去排便,时间长了,变养成了一种习惯,若是哪天没有及时的上厕所,那一整天就会感觉不舒服。排便是人正常的生理现象,及时将身体内的废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经常便秘的人很容易使毒素在身体内积累,从而诱发长痘、腹胀等现象,还会伤害肠道,威胁人的身体健康。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作息时间不一样,排便的时间也会有差异,肠胃健康的人,往往会在这2个时间点排便,如果你也这样,那就恭喜你了!

1.起床后

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内的器官会不断的进行新陈代谢,将白天摄取的食物进行消化吸收,一般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食物中的营养基本上都已经消化吸收了,剩下的大多是废物和有害物质。早上起床后进行排便,能够及时的清理肠道,使其保持相对的干净和畅通,有利于新一天身体各项机能的更好运转。

2.睡觉前

有一部分人,在睡觉之前会进行排便,这也是对肠胃好的排便时间点。一般情况下,人们会在早上7、8点钟进食早餐,到了睡觉之前,食物已经在体内存在了将近12个小时,也随之产生了不少的废物,若是没有及时的排出,可能在晚上肠胃会对其进行再次的吸收,届时可能会吸收到一些有害物质,长期积累会伤害肠道,还会出现引发其他的疾病。

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时候都是匆匆忙忙的,但是若是身体有了排便的信号,千万不要刻意抑制,否则可能会引发便秘或是肠道疾病。同时,每次排便的时候,也不要时间过长,尤其是不要长时间蹲着看手机,不然可能会增大痔疮的发病几率,伤害身体。

【本文由“医者荣耀”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易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