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肝功能不好用它们调理

【编者按】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脏器之一。因为各种物质的代谢、转化,几乎都能够跟肝脏扯上关系。所以,当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健康也就意味着会欠恙。出现了问题就得治,所以人们想到的是用药,但是凡是药都有三分毒,既在治疗的同时,也对肝脏有损害。所以并非所有的药物,都是适合去治疗肝脏问题的。因此,大家不妨尝试一些中药草,它们的副作用不仅小,有时候在治肝方面,效果确实是非常不错的。

1.丹参

如果是急性期,肝脏的细胞很容易受到打击,出现大面积坏死,最后还不能够被修复。刚好丹参就有这样的功效,它能够阻止肝脏细胞出现的变性、坏死,所以出现了急性肝脏问题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丹参,发挥暂时呵护肝脏细胞的能力。然后在后续治疗的过程中,既能够挽救更多的肝细胞,又不至于使病变更加恶化。因此,丹参在预防肝脏纤维化、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小觑的作用。

2.白芍

当肝脏出现病变以后,如果没有涉及到脏器的病变,那么后续对其修复,其恢复至正常是非常有可能的。那么,白芍就具备这样的功效,它可以帮助肝脏经历了损伤以后,进行相应的修复功能。一方面,可以使一些异常的肝酶恢复正常,另一方面,对于部分可以挽救的细胞,也可以进行适度的挽救,所以护肝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另外,白芍对于肝脏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疗效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3.当归

这味中草药,在护肝方面,与丹参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它不同的地方在于,可以促进肝脏细胞的再生,也就是说不仅可以修复一些损伤的细胞,同时还可以帮助更新一些细胞,这就相当于在弥补失去的一些细胞。对于轻微的肝脏功能,使用当归可以很好的使其还原。另外,对于一些症状较重的肝脏异常,也可以使用当归进行抑制,避免病情可能会朝着更加严重的结局发展。

【本文由“医者荣耀”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慕秋,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