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明前茶贵如金

【编者按】明前茶,就是清明节前夕采摘且炒制而成的春茶。贵如金,是指它的品质相当于黄金,并非指的是价格。

目前,黄金在市场上的价格是每克350元左右,购买一斤黄金需要17500元左右。明前茶,一般没有这么高的价格。好东西,一谈钱,就俗气了,还是谈谈明前茶的品质吧。

1、走过寒冬,迎来春生

在漫长的冬季,气温低,光照弱,茶树生长缓慢,如同休养,内部的营养物质积累多,消耗少。

进入初春,茶树摆脱潜伏状态,开始吐出新芽,这时候,速度并不快,可以用老牛慢车来形容。

在清明节前,茶树发芽数量少,新芽细嫩,新叶柔嫩,而老叶厚实,能达到采摘标准的新鲜茶叶产量很少,物以稀为贵。而且,新芽里面的香气物质和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因为,茶树把整个冬天所积累的主要营养都交给了新芽。这相当于孕妇对腹中宝宝的爱。

在清明节前,茶树没有任何病虫害,因此,明前茶的品质达到了最佳程度。茶树一旦有虫子咬,一旦染了病,所采摘的茶叶品质肯定会打了折扣。

2、春雨伴春雾,滋润冒新芽

清明节前,总有几场春雨浙淅沥沥,润物无声。总有几场春雾朦胧朦胧,雾气笼罩茶园,如同人间仙境。

春雨贵如油,春雾来相伴,这些雨雾条件恰到好处,保证了新芽及新叶的嫩度及含水量。因此,明前茶及时采摘,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往往具有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的特点。

春茶的品质绝佳。请想象一下吧,一棵棵茶树,经达了一个寒冬,于开春后完全苏醒,在和煦春风和春阳中成长,在贵如油的春雨中滋润,在浓淡相宜的春雾中洗浴,气温回暖却伴有倒春寒,阳光温柔并不刺眼和热烈,土壤有积肥却不过剩......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使得茶叶的代谢达到优秀的状态,生长质量挺不错,新芽嫩,新叶柔,富有光泽,而且芽叶肥壮,茸毫多,色泽绿,紫芽少。

3、营养价值高,如同健康卫士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