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改善便秘助消化老人

【编者按】雪里蕻比较抗寒,霜雪之后,其他蔬菜都冻损了,唯独它脆嫩依然,部分变成红色,故也被称作“雪里红”。市面上出售的雪里蕻,以宁波出产的最为著名,宁波人喜欢将其腌制后食用。

雪里蕻还是保定三宝之ー,在当地的气候条件下,暮春三月オ露面,所以又被当地人称作“春不老”,相传乾隆年间的某个大臣在食用春不老后连声称赞,并送入宫廷,名声由此传开。

雪里蕻富含膳食纤维,且腌制后的雪里蕻有一种特殊的鲜香味,能促进肠胃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可用来开胃、助消化和改善便秘症状。

雪里蕻的钙、钾含量高,又有较多的维生素C,可用于补钙和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又因其含有较少的钠,对高血压患者也十分有益,腌制后的雪里蕻钠盐含量高,不宜给高血压患者食用。

雪里蕻中的叶酸含量在蔬菜中也算是较高的,可预防孕妇宮颈癌和胎儿畸形。

雪里蕻特别适合老年人、孕妇及高血压患者食用。雪里蕻含有较多粗纤维,肠胃功能不全者不宜过多食用。腌制后的雪里蕻钠盐含量较高,不宜过多食用。

腌制后的头几天,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上升,对人体有害,20天之后亚硝酸盐含量下降,这时候吃比较安全,味道也更鲜美。

雪里蕻炒肉末

原料:腌雪里蕻100克,猪瘦肉100克,冬笋100克,干辣椒、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雪里蕻洗净,切丝;猪瘦肉切碎末;冬笋切丁。锅内倒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肉末炒至半熟,再加入冬笋丁、干辣椒,翻炒片刻后放入雪里蕻同炒,加适量清水,中火煮4分钟即可。

小偏方:新鲜雪里蕻200克,红适量。将雪里蕻择洗干净,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煎煮,取汁,加红糖拌匀,可辅助治疗风寒咳嗽。

雪里蕻30克,猪肚1个,生姜、洋葱盐各适量。将雪里蕻、猪肚、生姜和洋葱起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至猪肚烂熟,加盐调味,可用于小儿百日咳的辅助食疗。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