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这个野草做药材价值也非常高

【编者按】农村多见的就是花花草草,在农村基本上大量分布,相信大家对植物也有一定的了解,植物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没有一点价值,并不全都是杂草,它们可以入药,也可以食用,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叫做“藿香蓟”的野草,它的价值十分珍贵。

“藿香蓟”是一种珍贵的野生植物,它一般分布在农村,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全株最高则能长到100公分的高度,花开为一大片,花为紫色,就像紫色的花海。也被人们称为胜红蓟、一枝香,它的外观十分漂亮,但是因为太多,所以经常被人们忽视。

“藿香蓟”一般生长在山坡下或者林地边缘,在田边和荒地中也有生长,原产地在中南美洲,作为一种杂草,广泛分布在非洲、印度、越南等地,后来引入我国,在低于海拔2800米以下的地区都有生长,在中国两广、云南、贵州、江西、四川、福建等地都有生长,还有一些人工栽培。

藿香蓟是一种很不错的药用植物,全株都能够药用,可以祛风清热、止痛、止血、排石,对人的身体有非常好的功效,并且对咽喉痛、泄泻、胃痛、崩漏、肾结石、湿疹等病症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大家一定不要忽略。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藿香蓟果实为黑褐色,有5条棱,全年都是花果期,当然大家要使用它的果实或者茎叶作为药用的话,一定要咨询当地医生,不要盲目使用,当然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一定要注意保护。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