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以前腿抽筋大人总说这是缺钙

【编者按】小的时候在身体发育比较迅速的时候,很可能会因为缺钙而出现小腿“抽抽”的现象,这种情况如果经常出现,医生就会建议让小孩吃钙片,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营养。可是如果身体持续性的经常出现抽筋的现象,真的只是简单地缺钙吗?是不是还可能会有其他的疾病呢?

从生理学上来解释,抽筋就是肌肉痉挛,经常会表现出来的部位就是小腿,但是导致肌肉痉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家长所说的缺钙,但也可能是因为局部肌肉的受凉,或者局部神经血管受到压迫导致。

对于小孩子和老年人来说,身体经常可能会因为缺钙而出现抽筋的症状。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的身体出现抽筋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有的人在发现自己出现抽筋的毛病之后,大量的补钙,但却没有明显的改善这样的状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到底是出现了什么问题呢?

1.过度疲劳

人的肌肉和大脑一样,在频繁地操劳之后都会出现疲劳状态,大脑疲劳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可能就是当机、嗜睡,而肌肉可能表现出来的就是抽筋。如果在短时间之内过度运动,就会导致肌肉在短期内持续的收缩,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调整,产生大量的酸性代谢产物,刺激抽筋的出现。

2.环境温度

仔细观察会发现,在这些情况下人是会经常出现抽筋的,比如说冬泳,又或者是突然到达寒冷的室外。这是因为肌肉在突然进入寒冷的环境时,会兴奋性增高,容易出现抽筋。

3.身体电解质紊乱

在一些情况下,比如说大汗、大吐,或者是中暑休克之后,人也是很容易出现抽筋的。这是因为在经历这样的状态之后,身体内部的电解质发生紊乱,尤其是血钠和血钾的平衡被破坏,都可能发生肌肉痉挛的现象。因为电解质紊乱导致的抽搐状态,更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这很可能对人的生命造成威胁。

除了缺钙之外,身体可能会由于很多其他的原因导致抽筋,所以不要盲目迷信补钙,在出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一定要进行相关的检查,对症治疗。

【本文由“龙门佳丽”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荷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