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蛇见到不爬却是救命草不要忽视

【编者按】在农村有很多野草,农村人一般都十分熟悉,但是大多数都是野生植物,在农村山中,这些野生植物能够给人们提供充足的燃料来源,还能为大家提供新鲜的空气。在农村就有一种叫做老虎刺的植物,被人们称作“救命草”,它的价值十分珍贵。

“救命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雀不踏,蛇见了它都害怕,不敢轻易钻过去,虽然是一种野草,但是确实一种非常珍贵的良药,它有一种三角形的小叶片,主要分布在江西、湖北、两广、四川、湖南、贵州、云南等地,药用价值十分珍贵。

“救命草”全株药用能够利水消肿、清热、活血、解毒,药用十分广泛,它对黄疸、泄泻、疟疾、痢疾、百日咳、淋浊、丹毒、瘰疬等病症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大家如果要药用,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救命草一般为小叶,完整的叶片为二回羽状复叶,羽片有小叶大概20-30片,叶片有点皱。并且它的小叶为椭圆形,微小偏斜,叶子长度在1公分左右,宽度为3-4毫米,叶子前端钝圆,看起来还十分微小,长度约为1公分,宽度在3-4毫米,叶脉十分明显,叶子为绿色,叶脆,有微小的气味,价值也较为珍贵。

在现代社会中主要用救命草治疗肺热咳嗽、咽喉肿痛、风湿痹痛、牙痛、风疹瘙痒、疮疖、跌打损伤等症状,所以大家遇见,一定不要不要忽视这种植物,但是也不要随意采摘,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