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春天了不妨常食此野菜

【编者按】春天了,不妨常食此野菜,能补血、明目、黑发、降压,早食早受益!

所谓“水芹菜”,就是市场上的南方“小芹菜”。这种芹菜的茎大多有些发白,且比较细,形状短小。属于多年水生的草本植物,在我国南方生长较多。处暑后,不妨常食水芹菜,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

1、补血、明目、黑发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2、降血压

每100g水芹菜中含有钠元素40mg,而钾元素的含量为212mg,属于典型的高钾低钠食物。还含有水芹素、芸香苷和檞皮素,能起到很好的降血压作用。

教你如何食用水芹菜

可生拌或炒食。芹菜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茎多,因此吃时不要把能吃的嫩叶扔掉。其幼嫩的基部叶片辛辣,可用於沙拉或当做香料与食品添饰物。

禁忌

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

今日话题:你吃过水芹菜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