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春天养生吃此菜身材也变得苗条

【编者按】菠菜又称菠棱、赤根菜、波斯草、鹦鹉菜,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叶片及嫩茎供食用。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菠菜营养极为丰富,因其维生素含量丰富,被誉为“维生素宝库”,由于具有较丰富的营养成分因此也受到大家的喜爱。春天养生吃此菜,皮肤细腻光滑气色好了,身材也变得苗条!

通过营养学家的研究发现,菠菜中的蛋白质十分丰富,还有相当多的维生素K。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保持血液的健康,还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物质,能够保持人体的健康。菠菜中含有不少的矿物质,还有大量的草酸物质。每天进食能够保证摄入足量的蔬菜,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每天进食菠菜不仅不会变胖,还能够保证营养物质的全面补给,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菠菜里面还含有帮助我们有效抗衰老的物质。把菠菜捣烂取汁拿来洗脸,可以达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常吃菠菜有助于降低中风的伤害,菠菜中所含的元素对于人体可以增加身体的健康,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儿童有人有着促进儿童的发育生长等作用。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

菠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但是餐桌上最好不要同时出现燕麦和菠菜;虽然两种食物都是非常有营养的,但是一起吃会大大降低二者的食物,菠菜中的钙,维生素等得不到吸收,而且燕麦营养价值也浪费了一大半。你喜欢吃菠菜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