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怎样才算免疫力差?

【编者按】人一旦免疫力下降了,身体就会出现许多变化。这些变化大多都难以被人们所察觉,即使发现了,也只会觉得是小事。实际上,这真的只是小事吗?若是发现了免疫力下降了,却不积极去补救,身体很有可能越来越差。那么免疫力下降会有哪些征兆呢?

免疫力下降有这4大迹象:

首先有可能会经常感冒发烧。如果免疫力下降了,人体就比较容易受到外界温度的影响。如果外界温度变化比较大,也就是昼夜温差大,就容易出现体温失调的症状,从而导致发烧感冒。不仅如此,这种情况出现频率还非常高。

其次,还有可能会出现体力不支,时常感到疲惫的症状。即使没有做什么事情,也会觉得非常疲惫。如果长期如此,就会没有精力去做任何事情。由此可见,免疫力下降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再者还有可能会出现肠胃变娇气,经常生病的情况。人的免疫力下降之后,有可能会对肠胃吸收造成影响。如果肠胃收到了外界的刺激,例如吃了太重口味的食物或者是气温过低等,就会出现胃痛等症状,甚至有可能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

最后,还有可能会出现伤口愈合速度慢的症状。如果抵抗力强的话,伤口愈合能力也比较强。若是伤势不严重,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快速痊愈。如果抵抗力太差,伤口愈合能力也会比较弱。即使伤势不严重,需要的痊愈时间也比较长,而且伤口也比较容易被感染。

如何预防免疫力下降

如上就是免疫力下降的征兆。如果发现自己有这些征兆,就要注意了。那么如果发现了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我们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1.多锻炼

现如今,许多人都坐在办公室里办公,故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的,走动也比较少。如果下班以后也不做运动锻炼身体,长期如此,就有可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故无论学习工作有多忙碌,都不要忘记运动锻炼。每天至少要花三十分钟在锻炼上,尽量选择做有氧运动,例如慢跑、游泳等等。

2.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平日里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如果可以的话,每天晚上尽量在十一点钟之前睡觉。每天睡眠时间应该保持在七到九小时之间。不要睡太久,也不要睡太少。睡太久,可能会让你越睡越困,而长期睡眠不足则有可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3.调整心态

每天都保持好心情,保持微笑。对别人宽容一点,看待事物乐观一点。你的心态越好,情绪越稳定,患病的概率就越低。相反,若是时常处于悲伤等情绪中,身体也会受到影响,有可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