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春天了常吃此水果对心脑血管好

【编者按】春天了常吃此水果,对心脑血管好,对骨骼发育好!轻松抚平小肚腩!

蓝莓起源于北美,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我国野生蓝莓主要产在长白山、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且大部分在大兴安岭地区。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等功能。是一种备受注目的养生保健野果。今天农村中医馆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蓝莓吧!

蓝莓的营养成分:

蓝莓果实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Vc外,富含VE、VA、VB、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K、Fe、Zn、Ca等矿质元素。果实中花青苷色素含量高达163mg/100g,鲜果VE含量 9.3L|g/100g鲜果,是其他水果如苹果、葡萄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总氨基酸含量0.254%,比氨基酸含量丰富的山楂还高。

蓝莓的功效与作用:

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减小肚腩。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预防癌症,抵抗心脏病的功效。蓝莓果胶和花青素丰富,可以保护人体心脑血管的健康。儿童常吃蓝莓,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所以蓝莓是老少皆宜的食疗佳果。

怎么吃蓝莓?要注意什么?

一次也不宜过多,生吃分量每次10-20便可。食用前最好用温盐水泡20分钟,清除蓝莓果皮上的残留物,方好食用。腹泻时勿食;由于蓝莓汁液中的某些成分会导致蛋白质的凝固,所以不可与牛奶等乳制品同食。

这么营养健康的野果,大家常吃到吗?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