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气血足女人不老气血不足有4大症状

【编者按】对于女性而言,很容易会出现血虚的现象,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经期,还有怀孕和生产都是很耗气血的。所以当女性出现血虚之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这个问题吧~

女性血虚的症状

1、眼睛

眼睛是最能反映一个人身体状况的部位,看眼睛要观察眼白的部位,如果眼白的部位浑浊发黄,则说明这个人的气血不足。反之,眼睛明亮而有神的话,说明这个人的气血是很充足的,还有就是眼袋大、眼睛干涩也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2、皮肤

正常气血充足的人,皮肤应该是白里透红,非常有光泽的,且脸上很有弹性,皱纹和斑点也很少。如果你的脸色没有红润的感觉,看起来黄气很重,则说明你的气血不足。不少的女性年纪不大,皮肤看起来却干燥无光泽,这说明这个人的血虚很严重。

3、手脚冰冷

手脚冰冷是很经常会发生在女性身上的一个现象,特别是一些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的女性。手脚冰冷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出现手脚冰冷是血虚的表现之一。有些血虚比较严重的女性,甚至在夏天的时候手脚也是凉的,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补充气血。

4、失眠多梦

血虚的人,日常的睡眠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中医上有个说法叫做血不养心,当气血不足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如果入睡很困难,或即使进入睡眠了,也很容易醒来,且醒来之后再次入睡会很困难,导致第二天醒来之后整个人疲乏无力,这就是血虚的典型症状。

女性该如何缓解血虚呢?

首先,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

,如桂圆、葡萄干以及桑葚干等,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帮助补充气血,对于血虚的现象可以得到不错的改善。

其次,日常要学会调理好自己的生活作息。

长期生活作息不规律,也会引起血虚的现象,在日常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作息,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这对于改善血虚是很有效果的,注意要长期坚持。

还有就是,在生活中要坚持运动。

长期不运动,会导致静脉循环不畅,气血生成的道路受阻,自然会出现血虚。经常进行运动,可以有效预防这个现象的发生,对于一些本身血虚的人也可以起到改善的效果。建议每周要有三次运动时间,每次运动的时间在半个小时以上。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