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切了息肉,就能一劳永逸

【编者按】息肉能够发生在人体的很多地方,一般指的是人体组织上长出来的赘生物,一般在人体的黏膜上边,包括腺瘤以及增生性、炎症性息肉,息肉虽然是良性病变,但是有一部分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也会产生恶变。

息肉可长在身体各个部位,如声带、胃壁。肠腔等,如果在一个部位上有两个息肉的话,被称为多发性息肉。

息肉属于癌前病变吗?

不是说所有的息肉都是癌前病变,一旦发现有息肉,应该尽快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检查当中息肉大于5毫米以上应该尽快的进行活检;如果大于8厘米以上应该尽快的进行切除,这样就可以避免产生癌变。一般来说,息肉的癌变几率很小,但它在体内,即使癌就也很难发觉,所以一定要防范于未然。

比如说腺瘤性的息肉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发展成恶性肿瘤,为了避免息肉出现癌变,应该在检查出以后尽快的手术进行切除。这种息肉出现时不会引起任何症状,即使癌变,也并非一朝一夕的,所以只要大家能定期体检,早期发现,就能阻止它成为肠癌。

息肉,都该一切了之?

息肉切不切,在医生看来,主要有2点决定因素:

1、看癌变风险

身上出现了息肉以后要根据情况来进行切除,如果癌变几率比较高的息肉,比如管状腺瘤,绒毛状腺瘤,管状绒毛状腺瘤,家族性结肠息肉病等,发现后要尽快切除。

2、看息肉类型

错构瘤性的息肉,一旦发现必须切除的,因为这样的息肉癌变风险比较大,切除才能以防万一。

如果是炎症性的息肉可以选择不切除,比如血吸虫卵性息肉、炎症性息肉以及假息肉病、炎症纤维增生性息肉。

还有一些增生性的息肉也可以选择不切除,比如说增生性息肉以及黏膜肥大性赘生物。

切除乳房确实能达到预防乳腺癌效果,但发现息肉,切除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一方面,息肉切除会给患者带来一定困扰,如切息肉一般是用肠镜,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痛苦;另一方面,息肉切除后还可能再长。

综上所述,发现息肉后,先遵医嘱进行治疗,该切除就切除,不能切除就定期复查。另外,为了防止癌变和息肉复发,在日常生活上也要注意几点:

①规律饮食,少吃辛辣刺激、高油油炸等食物,戒烟限酒;

②睡眠充足,避免熬夜,有压力要及时宣泄;

③坚持运动,可增强身体抵抗力,降低患癌可能性。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