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你有“屏蔽”癌症的能力!

【编者按】癌症是大家都谈及色变的一个疾病,癌症的发生原因比较复杂,目前科学上还没有明确的定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癌症的发生和我们日常的不良习惯之间有密切的联系。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不妨养成一些防癌的好习惯,从点滴做起,为身体筑起防癌之墙。

防癌习惯,比你想的更简单

▶拒绝熬夜◀

在熬夜的过程中,我们肝脏的自我修复功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短时间内可能看不到明显的变化。但是长期下去的话,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免疫系统下降,会引起肝病缠身。

而有些本身就患有乙肝等肝病的人群而言,熬夜不仅会加重病情,还会加速病毒的繁殖,影响身体的免疫功能,导致肝脏出现癌变。所以想要预防肝癌的发生,拒绝熬夜是非常重要的。

▶合理饮食◀

好的饮食习惯对于身体健康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日常的一日三餐要注意食物保持多样化,尽量以谷类、粗粮杂粮以及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果为主,动物性的食物也要适当摄入,但是注意不要过量。

经常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降低很多癌症的发生几率。除此之外,日常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经过加工的食物,如腌制品、加工肉类等,这类食物过量的食用对于健康非常不利。

▶坚持运动◀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形式都是需要长期坐在电脑面前,这就直接导致了很多人长期缺乏运动。缺乏运动会引起身体出现很多的状况,如肥胖、便秘等。坚持进行运动可以让身体的免疫力变好,这样一来身体就可以有效抵御很多病菌的入侵。

建议每个人每周的运动次数都要在3次或者是3次以上,运动的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开始运动的时候体能比较差,可以选择强度低一些的,随着体能的增加,再去逐渐的增加运动量。

▶定期体检◀

很多癌症的发生都是由一些慢性病逐渐演变而来的,所以在日常定期的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期体检对于一些疾病可以及时地发现,在早期就进行干预和治疗。不但可以扼制癌前的病变,特别是对于一些早期的肿瘤,还可以及时发现并治愈它。

▶戒烟◀

肺癌是我国非常高发的一个癌症,在男性身上的发病率会更高一些。这和男性吸烟人数较多离不开关系,香烟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多种的致癌物,这些物质会直接作用于呼吸道和肺部。想要防癌的话,戒烟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对于不抽烟的人群而言,也需要注意尽量地避开二手烟。

告诉小九,以上这几个习惯你能做到几个呢?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