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别再熬夜了,晚11点后睡觉

【编者按】过去连日熬夜打游戏玩手机造成猝死的新闻层出不穷,却难挡熬夜族大军的步伐,现在大家白天工作一天,只有晚上下班后有一点休息时间,这使得「熬夜」已成为年轻人的习惯。 到底熬夜有多伤身体呢,近日专家指出网友们长期熬夜直接伤害这几个部位,你就是这样吗?

夜晚已经成为网友们难得的休闲放松时段,内文指出,虽然24点后才算深夜,但以内分泌看来,23点后才上床睡觉就属熬夜。这是因为人体自我修复时间大多在清晨3点进行,因此在23~3点的睡眠品质特别关键,一旦「过时」,靠再长的补眠都难弥补。

1.皮肤干枯,由于肌肤在22~23点进入保养状态,所以长期熬夜会扰乱内分泌和神经系统,进而让皮肤干燥、弹性变差,还会变得黯淡无光,疯狂长痘痘。

2.记忆力减退,经常晚睡的人会因为神经感触会让自己越是在夜晚越精神难以入眠,所以到了白天就会感到困倦,提不起精神、时间一长还会有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失眠等问题。

3.心脏病风险高长时间日夜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差,就连内脏也因为难得到充分调整,使得罹患心脏病机率提升。

4.肠胃危机由于人体的胃黏膜上皮细胞每2~3天就要更新一次,而且是在夜晚恢复,所有经常熬夜的人,肠胃得不到休息恢复。 长时间下去使得胃酸难以正常分泌,造成胃黏膜糜烂和溃疡。

5,.肝脏受损,而肝脏是每晚11点到凌晨3点最佳调养排毒的期间,一旦长时间得不到休息恢复,就会引起肝脏供血不足,这个人体唯一的排毒器官受损,整个身体都会受到威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