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4个异常出现,血管可能变硬了

【编者按】人体之所以可以吸收营养物质,离不开血管的帮助,正常血管有一定的弹性,一旦心血管出现老化,血管弹性将会减小,那么人体健康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本文就来认识一下心血管老化会有什么症状,同时为大家介绍一下这种情况的预防方法。

心血管老化会出现症状

●头晕

头晕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不过多数患者症状持续时间不长,短时间就可以恢复,因此大家也没有太大的重视。但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就头晕,而且头晕越来越常见,那么则有可能是血液流动比较慢造成的,这样才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自然大脑接收到的氧气跟营养物质都会降低,并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当心血管老化出现,弹性降低,血液的流动自然也就会产生影响,并出现头晕的症状。

●手脚冰凉

身体任何细节跟健康都有一定的关系,有些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也代表着身体出现异常。当身体内的心血管开始老化,就会影响到血液的循环,而手脚距离心脏比较远,一旦新鲜的血液达到不了手脚部位就会导致手脚冰凉的现象。

对待手脚冰凉的现象可以选择泡脚、泡热水澡来改善,通过促进血液循环来达到效果,但是如果是心血管老化导致,这些方法治标不治本,还是要注意起来。

●记忆力下降

心血管老化之后,血管内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这些垃圾甚至还会粘贴在血管壁上,自然心血管也会变得越来越窄,之后血液流动速度会慢慢下降,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甚至会影响到记忆力。

●胸闷

当血管开始衰老之后就会变得越来越硬、越来越脆,容易导致心血管梗塞以及肺动脉栓塞,会导致胸闷出现。

心血管老化的症状主要就是上述这些方面,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即使调节,否则会导致更加严重的情况发生,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预防方法。

预防心血管老化可以采取这些办法

●乐观心态

如果一个人经常处于消极的情绪当中,消极情绪以及较大的压力就会导致血管内膜收缩,而这个过程会让血管老化的速度加快。

●保障睡眠

人在熬夜的时候,身体还处于正常的运转当中,这时候人体很容易分为一种肾上腺素,让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还会影响血液流速,在导致血压升高的情况下还会加速心血管老化。

●戒烟

抽烟对身体可谓是百害而无一例,在烟草当中有很多有害物质,尼古丁、煤焦油以及一氧化碳等等,这些会刺激心血管并加速其老化。

●多锻炼

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尽快将血液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去,避免脂肪、胆固醇等在血液里边堆积,自然也就可以延缓心血管老化。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