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4种食物是养肝的“好帮手

【编者按】肝脏在促进身体代谢方面有很好的作用,想要养肝有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借助饮食来进行调理,但是这种情况的前提是要知道吃什么养肝。其实想要养肝,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办法,注意这些细节就可以对养肝起到很大的帮助。

这些食物对养肝效果好

○ 胡萝卜

在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维生素A、C、E以及钾元素、镁元素等等,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养肝,而且胡萝卜不仅可以帮助肝脏解毒,还可以清洁肝脏,对肝脏存在的一系列遗留问题也都有不错的效果。

○ 菠菜

菠菜可以说是绿叶蔬菜当中最好的一种,是人体获取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此外,在菠菜当中还含有很多其他的物质,比如维生素、叶酸、铁元素以及镁元素等等,在这些物质的帮助下可以将肝脏内的不良物质及时清除,自然有助于养肝。此外,菠菜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可以清炒、凉拌也可以制作蔬菜沙拉。

○ 西兰花

西兰花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含有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还含有ω- 3脂肪酸脂肪酸跟二吲哚甲烷,对养肝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西兰花可以养肝是因为含有可以激活肝脏解毒酶的化合物,即便是一个人经常食用也影响不大。

○ 葡萄柚

柚子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的一种食物,除此以外,还含有胆碱、番茄红素等对健康有利的物质,葡萄柚之所以可以养肝脏是因为其中含有抗氧化剂,而这些物质可以将肝脏内的有毒物质清除干净,可以提高肝脏的排毒效率,对养肝效果很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养肝脏健康,因此可以将这些食物加入到生活当中,除此以外,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方法对养肝也有很大的作用。

养肝也可以采取这些措施

首先,保障睡眠

经常熬夜的人不仅脾气暴躁,脸色看起来也没有光泽,这是因为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脏修复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还没有休息,肝脏里的毒素排不出去,整个人的气色就会越来越差,因此保障充足的睡眠才有助于养肝。

其次,每天一杯养肝茶

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之后就可以尽快将有害的物质排出去,这样伤害肝脏的毒素也就会减少。喝养肝的茶有助于排毒,如山楂、兰菊等,前者有助于降胆固醇、降脂护肝,后者可以促进肝细胞修复,综合起来对养肝有很好的效果。

最后,搓脸养肝

将双手清洗干净搓热铺在面部,然后用中指从额头一直搓到眼睛下边,眼睛跟肝脏是相通的,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也会表现在眼睛上,因此按摩眼睛也是养肝的一种好办法。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