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银翘片消食片甘草片你可能没吃对

【编者按】很多人都不喜欢看医生,尤其是一些年长的人,都会根据自身的经验给自己配药。那么,本篇文章,主要是列举一些生活中常用药物的一些使用误区,希望大家能够及时避开,正确服药!

一、银翘片

服用误区:

银翘片是我们家中常备的一种药物,一般在我们头疼脑热、咳嗽发烧的时候经常使用。一般可以清热解毒,普通感冒一般都会选择使用,效果也不错。但是,也有人会存在以下的一些误区:

①不按说明书,随意加量

有些人觉得经常吃银翘片,身体有了一定的免疫,因此有时候吃的时候并不觉得有多大的疗效,经常会自己给自己加重药量。但是药物对肾脏是有一定的负担的,不看说明书,不按医嘱给自己加药量,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药物中毒。

②与其他解热镇痛药物混合

药物与药物之间并不是可以随意混搭,例如一些镇痛剂巴米尔等就不能与银翘片一起混合。

③皮肤黄、尿黄、食欲不振患者坚持使用

皮肤黄、尿黄、食欲不振的患者应该停止使用银翘片,而直接去医院进行就诊了。

二、健胃消食片

服用误区:

健胃消食片是我们家中常备的另外一种药,能够有助于腹胀消化。它的主要使用误区有以下两方面:

①当糖果般吃

有时候我们出去吃饭吃多了,经常会随意吃两粒健胃消食片。仿佛健胃消食片已经成了糖果一般。但是要注意,这毕竟是药,不是任何时候觉得肚子不舒服了都可以吃的。

②胃炎患者服用

有胃炎的人,胃酸都会比较多。若是服用健胃消食片,只会加大胃酸分泌,对胃炎患者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因此,胃炎患者如果觉得胃胀胃不舒服,应该找医生,让医生开药为好。

三、复方甘草片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