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土耳其之后,美国又盯上了埃及

【编者按】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是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一直以来实行其单边主义政策介入国际事务,一旦有国家与美国的单边主义思潮相悖,美国就采取包括军事威胁、经济制裁、外交孤立等各种手段施压直至对方妥协。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这种作法尤甚,甚至还以其国内法的形式将制裁合法化,动辄以制裁相胁迫,搞得国际社会有些国家敢怒不敢言,而今美国又将这一手段用上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9日报道称,就在国际局势异常敏感复杂而以中东地区为甚的前提下,地区中东地区的又一大国埃及也准备加强自身的国家安全防卫力量了。在2018年年底埃及和俄罗斯之间签署的关于苏-35战机的购销协议就已经生效,对于这一情况,美国又出面发表其意见了。美国政府一高官表示,埃及等国采购俄罗斯制造的武器适应美国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言下之意,埃及如果购买俄罗斯的苏-35战机,就等着美国的制裁吧。

俄罗斯《生意人报》前期曾有报道,俄罗斯与埃及已经签署了超过20架战机和配套航空杀伤兵器价格大约有2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而且该合同已于去年年底生效,只待2020至2021年期间开始交付;俄埃两国之间的军备采购已经相对稳定,埃及曾经一次性采购过92件俄罗斯“山毛榉-M2E”和“安泰-2500”防空系统及卡-52直升机、米格-29M2战机等,大幅度提高了埃及的空中能力。而今美国政府对埃及的“警告”,无疑是要对埃及下手了。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奉行其单边主义,按照美国的思维来对待国际事务。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在其“美国利益优先”原则之下,只要是与美国利益不符的事情,无论亲疏毫无理由可讲地一律实施制裁。特别是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还出台了一个《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将伊朗和俄罗斯等国认定为美国的“敌人”,凡是与这些国家有往来的国家都落入了美国的制裁圈套,就连美国的盟国也不例外。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