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三大反击动作曝光,俄媒:为冲突而准备

【编者按】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自特朗普上台以后,便一再对伊朗步步紧逼展开施压,致使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关系日益恶化。近期以来,美伊两国之间的矛盾依然在不断加剧,已经上升到了完全敌对的状态。当前随着美伊双方轮流加码各自的危险举动,中东地区再次弥漫开了浓烈的火药味。最近伊朗便连续干出三大举措,针对美国的意味十分明显,战争的脚步似乎正在越来越逼近。

4月23日,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为了紧急回应美国的“敌对政策”,伊朗议会刚刚通过了一项新的反制裁法案,该法案决定将所有美军全部都列为了“恐怖分子”。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伊朗议会通过这份法案的过程中,几乎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情形,200多名议员中仅仅只有4名投出反对票,可说是完全以压倒性的优势通过的这份法案。

从以上消息予以分析,可以得知两点 : 一是美国这份法案的内容与之前相比要显得更激进,制裁范围扩大到了全部美军,而于4月16日通过的一份相关法案中,仅只是把美国中央司令部以及美国驻西亚的美军列为“恐怖分子”;二是伊朗议会的意见相当一致,这种接近全票通过的情形也可以反映出,对于对付美国,伊朗举国上下已经形成了非常统一的思想,将会众志成城一致将枪口向美国对准。

对于应对美国极度施压,伊朗议会新法案可说是该国政府和民意的反应,至于军队方面,伊朗也作出了一项新的举措。就在4月21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正式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总司令确立了新的人选,由原来担任革命卫队副司令的侯赛因·萨拉米接任。此项人事任命的消息一经传出,就立即引爆了国际社会舆论。均认为这代表着伊朗对美国的态度会更加强硬,如“今日俄罗斯”网站就专门撰文分析,伊朗任命强硬派新指挥官,意味着在为跟美国之间的冲突作准备。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