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航空兵战备演练 新纪录

【编者按】初春时节,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营区上空。值班官兵奔赴战位、保障车辆飞驰入场、飞行人员快速登机……一场战备转进演练旋即展开。这次演练,官兵憋足了劲要“破纪录”。然而,当计时器掐表后,结果却有些尴尬:“比曾达到过的最短用时慢了两分钟。”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新纪录”为何慢了两分钟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务战先务实的一段经历

■程宇瀚 李飞龙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杨 进

初春时节,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营区上空。值班官兵奔赴战位、保障车辆飞驰入场、飞行人员快速登机……一场战备转进演练旋即展开。

这次演练,官兵憋足了劲要“破纪录”。然而,当计时器掐表后,结果却有些尴尬:“比曾达到过的最短用时慢了两分钟。”

“新纪录”为何慢了两分钟?旅参谋长马骥为记者解开“谜团”。去年,该旅全面列装某新型战机。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全旅上下积极探索快速实施战备转进演练的方法,一度创造出战备转进的最快纪录。

然而,随着训练不断深入,官兵对保持这项战备转进纪录却提出异议。有官兵认为,转进流程大都参照旧机型设置,有些环节并不符合新机型要求;也有官兵反映,为了在战备转进中抢时间,飞行准备略显仓促、质量不高……

但也有人担心,“最短用时”作为训练成果已经写入全年工作总结,并上报上级机关,自我否定岂不是要“闹笑话”?

“不求虚名、不做虚功,军事斗争准备的每个环节都不能似是而非,要看是否符合实战要求。”旅党委最终拍板决定,重新探索战备转进流程。

值班室里,参谋人员反复研究战备信息传达机制,力求减少中间环节。外场一线,机务、气象等专业人员严抠细训,既求速度更求精度……经过逐个环节论证、逐个岗位验收,他们渐渐找到了加快演练流程与提升训练质效的“最大公约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