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俄罗斯直接亮剑:战略轰炸机给我上!

【编者按】利刃/望远镜

近日,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表示,俄罗斯已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远程轰炸机,以回应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等于将罗马尼亚推向了美俄博弈的前沿阵地。而罗马尼亚也同意美国在其境内部署反导系统,显示了罗马尼亚与美国保持着共同的战略意识。对罗马尼亚而言,积极融入欧美,打压围堵俄罗斯,有利于自身的战略安全。

要知道,罗马尼亚和俄罗斯并不直接接壤,但是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之后,罗马尼亚便与俄罗斯隔海相望。也正因为如此,罗马尼亚才担心俄罗斯会加大军事部署,对本国造成军事威胁。当然,罗马尼亚军力不如俄罗斯,能够依靠的对象只有美国及其身后的北约。

事实上,罗马尼亚的这种战略担忧是欧洲国家普遍存在的。比如乌克兰和波兰就担心俄罗斯的军事威慑。刻赤冲突爆发后,乌克兰积极寻求美国和北约的帮助,希望美国作出实际的军事支持。就在上个月,美国的登陆舰进入了乌克兰熬萨德海军基地,这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注入了一阵强心剂。而在最近,波兰正在和美国商量在波兰境内建立永久军事基地的事情。就是说,上述国家对俄罗斯的恐惧担心始终存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