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来势汹汹!英国也跳出来拉偏架

【编者按】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近段以来,国际社会风起云涌,局部地区局势敏感复杂。在这波云诡谲的国际环境中,俄罗斯周边无疑是矛盾冲突焦点最多的地方。美国一直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对手,对俄罗斯通过经济制裁、军事围堵和外交孤立等手段以打压;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集团更是在俄罗斯周边陈兵列阵,将各种坚船利炮挺进了俄边境;作为俄罗斯邻国的乌克兰现阶段也对俄罗斯敌意越来越严重,已经到了反目成仇的程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1日报道称,就在乌克兰总统大选竞争激烈、国内大打亲美去俄牌的关键时刻,美国及其主导的北约国家为了给乌克兰站台,将各种舰船及战略飞机等开到了俄乌边界,以给俄罗斯施加压力。日前,并不受俄罗斯待见的没落帝国英国,也将装备有20毫米大炮和7.62毫米机关枪的海军“Echo”号侦察船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开进了黑海海域,到俄罗斯面前秀起了武力来。

英国海军军舰进入黑海,是近几个月以来的第二次,去年12月,英国皇家海军一艘间谍船秘密开进了黑海。非但如此,英国空军也不肯闲着,就在前两天,英国空军5架装备有备弹1200发的M230型30毫米航炮、可挂载“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和70毫米CRV7航空火箭巢的“阿帕奇”武装攻击直升机,部署到了距离俄罗斯边境仅约100公里的爱沙尼亚的阿玛瑞基地,英国空军此举虽说是为北约“波罗的海卫队”多国联演作准备,实际上就是对着俄罗斯来的,不过,英国这次海空两军齐进俄罗斯边境,貌似来势凶猛。

现阶段乌克兰和俄罗斯处于高度的对峙状态,俄罗斯已经在俄乌边境部署了超过15万兵力,而乌克兰以其军事实力要与俄罗斯对抗毫无胜算,加之现阶段处于总统大选的关键时期,虽然口头上强硬实际上心中无底;在此背景下,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将海空力量开向黑海和波罗的海等区域,无疑是为乌克兰壮胆。英国武装直升机和侦察船逼近俄罗斯边境,不过是为北约诸国借乌克兰围堵俄罗斯打前站做试探而已。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