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北约一旦与俄罗斯发生摩擦

【编者按】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7日消息称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由于北约方面公开支持乌克兰,致使俄罗斯与北约两大阵营彻底陷入僵局。尽管双方现阶段并不会在军事方面发生正面大规模的正面碰撞,但是从北约的近期的行动来分析,很可能将会与俄罗斯上演一出消耗持久战。同时,俄罗斯外长还对外宣布,因为北约众多成员国并没有刻意针对俄罗斯,所以俄罗斯如今也不会主动与北约发生不愉快的摩擦事件。

有军事专家表示,虽然北约与俄罗斯现在依旧是处于对峙中,但这种对峙仅仅只是建立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上,一旦俄乌冲突再次得到平息,那么北约将再次失去借口针对俄罗斯,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北约所处的地位还是十分尴尬。但不可否认的就是,北约的军事力量还是是很的强大,如果一旦北约与俄罗斯发生冲突,那么就算俄罗斯事后获得胜利,那么也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毕竟从北约的综合军事实力上来分析,丝毫不会弱于俄罗斯。

据美国智库称道,在2018年的时候,北约的军费总额就已经远远超过一万亿美元,而俄罗斯仅仅只有424亿美元左右,因此北约的军费整整超出了俄罗斯国防预算的22倍,从这方面来看俄罗斯就要逊色北约不少,但由于俄罗斯是以核大国著称,而且俄罗斯的战略核潜艇和轰炸机数量又要超出北约数倍,因此在这一方面就弥补了俄罗斯的不足,也正因为如此,北约才不敢公开与俄罗斯叫板,而是选择为乌克兰撑腰,从而来进一步的消耗俄罗斯。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