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俄罗斯和美国的对决才刚刚开始!

【编者按】第一军情作者:君剑

4月21日进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已经落下帷幕,根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喜剧演员泽连斯基的得票率直接碾压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参考数据为泽连斯基73.21%,波罗申科24.46%。显然,这场总统选举已无悬念,泽连斯基稳操胜券。在选票结果公布之后,波罗申科承认自己在大选中落败,他表示投票结果是公平的,自己将离职,但不会因为总统生涯落幕而退出政治舞台。

对于乌克兰民众而言,将选票投给泽连斯基,无疑也是疯狂的尝试,在参加投票之时,36岁的乌克兰护士阿廖娜非常无奈地表示,“泽连斯基百分之九十会是个灾难,但我依然投票给他。因为我知道,让现总统继续连任百分之百是个灾难。”从这位乌克兰护士的表态足以看出,泽连斯基或许并非民众最认可的人选,因为这位喜剧演员确实缺乏政治经验。只不过,现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失败表现,让乌克兰民众对该国政府失去了信心,以至于导致大多数人都不愿意继续投票给波罗申科。

波罗申科的失败不仅是体现在大选中,事实上自从他上台以来,乌克兰的混乱局面一直在延续,俄乌两国的紧张关系也不断恶化。去年爆发的刻赤海峡危机,更导致乌克兰差点直面战争风险。在波罗申科的操作下,美国和俄罗斯的矛盾也不断激化,乌克兰成了美俄两国对抗的“新战场”。刻赤海峡冲突爆发之后,波罗申科要求美国履行对乌克兰的承诺,他声称“我指望美国”。但事实上,美国仅仅是利用乌克兰对付俄罗斯,波罗申科并未等来美国的实际行动,相反,他让乌克兰民众感到更大的愤怒和失望。

在泽连斯基得票率领先的消息公布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分别致电波罗申科和泽连斯基,表示“支持乌克兰的主权”。需要留意,蓬佩奥是同时致电两人,这说明美国已经意识到波罗申科败局已定了。而在之后,《乌克兰真理报》网站又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致电泽连斯基,向他表示祝贺。显然,美国对波罗申科并不留恋,“新人”泽连斯基即将成为美国关注的新要点。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