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大批俄罗斯军人现身非洲一国!

【编者按】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全球经济在震荡中缓慢复苏,政治多极化和文化多样性在碰撞中发展的,但全球形势的总体向好并不意味着全部利好,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仍然在世界很多角落肆虐,威胁着这颗星球的秩序稳定。曾经积贫积弱的非洲大地,因其地下蕴含着多种矿产,逐渐被人们发掘出来,成为大国博弈的竞技场。

4月14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的消息称:有至少数百名俄罗斯预备役的士兵出现在中非首都班吉西南部的军事基地,他们正在帮助训练中非政府的士兵。据悉这批士兵练成之后将被部署在该国边境负责维持秩序。面对俄罗斯的惊现非洲,法国立刻炸毛了,中非曾是法国的殖民地,而中非竟然跳过宗主国找到第三方势力,自然引起了法国不满。法国高呼:大意失荆州,他们认为在不小心下让俄罗斯人钻了空子。

法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两次世界大战后彻底沦为二流国家,变为美国的小跟班。但高卢雄鸡国际地位的下降并不意味着法国政府野心的消失,在中东等战略要地争不过美俄就在非洲打主意。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