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F35首次飞进海峡

【编者按】F-35A隐身战斗机在日本坠毁对这款战机的国际形象造成了很大影响。从日本媒体和相关方面披露的信息可以看出,日本总体上对F35战机的评价集中在负面,并且认为这款战机问题较多,根本没有美军宣称的那么优秀。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就需要用更多的行动证明自己,凸显了F35的优越性能。在以色列使用F-35A隐身战斗机突袭伊朗在叙利亚的导弹基地之后,美军自己的F-35A也开始出手了。根据报道,美军F-35A首次飞进了霍尔木兹海峡。

据美国《空军时报》4月16日报道,美空军司令部对外宣称,为了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打击阿富汗塔利班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余,第388战斗机联队和第419战斗机联队前往达达夫拉空军基地,在填补B-1B回国空白的同时,强化美军在该地区的控制能力。虽然美军没有直接将矛头指向伊朗,但是F-35A战机首次挺进波斯湾背后映射的意义还是非常大的。伊朗法尔斯通讯社4月16日报道,伊朗方面对于美军隐身战机进入波斯湾十分敏感,采取了针对性防范举措。

根据报道,伊朗政府军空降部队副司令瓦赫迪将军对外宣称,作为对美军F35A进入波斯湾的回应,伊朗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五代战机“科萨尔”战斗机和另一款四代机,将同时紧急升空应对。美F35首次飞进海峡,沿岸大国伊朗五代机紧急升空应对,说明了当前的紧张局势。伊朗军方宣称,“科萨尔”战机与国产“闪电”战机、米格-29、F-14和F-4等将组成强大的防空网,共同捍卫国家的领空。专家指出,虽然伊朗声称的五代机最多也只是达到了美军三代机的水平,但这体现了伊朗的态度,也就是在美军挑衅下绝不服输的态度。其实伊朗这样做也是,避免美军打击的有效办法。

在伊朗问题越发危机的背景下,美国方面除了出动隐身战机之外,更多的危险信号也开始释放。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回应了美军对伊朗军事打击的相关问题指出,“我可以明确地说,美国和特朗普总统将按照法律采取行动。总统将在其权限范围内行事。军事力量授权法(AUMF)提供广泛的权利,我们非常清楚这一点。当我们对之后的行动做出决定时,我们将按照美国传统和美国宪法行事”。毫无疑问这是蓬佩奥明确了美军军事打击伊朗的标准,释放了动武的强烈信号。伊朗是中东战略最后一道墙,俄罗斯非常清楚,对伊朗开战,与伊拉克、叙利亚不同,所以俄罗斯坚决阻止美军参战,并且派出士兵到了波斯湾,所以美军虽然越来越强硬,但还不会轻易开战。美F35首次飞进海峡,沿岸大国五代机紧急升空,美透露动武标准。欢迎讨论交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