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俄趁机赚取军火钱,印度:巴方有真正朋友

【编者按】3月26日据海外网消息,随着巴基斯坦国庆阅兵的结束,印巴两国之间的矛盾似乎有了一些缓解。尤其是当莫迪总理亲自对巴基斯坦送出国庆祝福语,这也能看的出来,两边的军事对抗,正在由激烈角逐转换为打打停停的一种状态。

据报道,日前印巴两边在边境地区的火炮对轰的次数,至少有十几次出现了人员伤亡,无人机和战机的搏斗更是吸引了外界各国的驻足观望。正是在这种军事对垒的情况下,美俄也趁机赚取了大量的军火钱。

处于空战失利的印度,在试图扳回面子的时刻,多次从外界补充了武装力量,但也让印度看透了一些本质的现象。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卫星网透露,当前莫斯科打算加强和伊斯兰堡的军事合作,两边会在军事演习、反恐、以及武器贸易中携手共进。

而与之形成反比的美国,则在近日不断警告印度,美国在取消了对印度的贸易优惠措施后,五角大楼的官员还称印度根本没有将美国当“朋友”对待,美国更不是“易哄的主人”,特朗普在白宫还当着全球记者的面,称要迅速和巴基斯坦的高层会面,因为两国的关系非常好。

印度专家分析,美俄两国的举动,可以理解为在给印度“敲竹杠”。但伊斯兰堡恰恰有真正的朋友,巴基斯坦背后的盟友,不会用手段去施压,更不会对其对手出口武器装备,所以就整体而言,印度往往被军事强国当成了金主。

专家称,莫迪的4月大选即将到来,为了确保无误,印巴之间会因为莫迪总理主动求和问好,进入非常和谐的一段时期。有网友认为,未来的印度更看中的自主武器发展,如果长期依赖于美俄两国,那么印度始终无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国,甚至,新德里或连一个知心的朋友国家都没有。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