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土耳其还在嘴硬美国彻底被激怒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编者按】土耳其是中东第一军事大国,也是北约组织中仅次于美国的军事强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使得土耳其在中东乃至国际社会都具有较大的话语权,也是大国主动要求合作的国家之一。正是由于土耳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中东乃至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也使土耳其在骨子里有了一种军事大国强国的傲慢。不过,近年来土耳其在与美国的合作中却不尽人意,现阶段土耳其貌似已经和美国翻脸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4月4日报道称,就在土耳其兴冲冲地准备在今年七月接受俄罗斯提供的S-400弹道导弹防空系统以提升自己的防空能力之际,作为北约国家带头大哥的美国不愿意了,以异常严厉的口吻向土耳其发出了“警告”。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向土耳其发出了强硬表态,要求土耳其要么购买S-400系统,要么退出北约组织,二者只能选其一。

在日前于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北约外交部长级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以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会威胁到北约组织“团结”为由,要求土耳其在S-400系统和继续留在北约组织之内作出选择,彭斯甚至还以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系统是“冒险破坏联盟的安全”而对土耳其施加压力,言下之意,土耳其购买俄罗斯的S-400系统就是与北约为敌,美国“不会坐视不管”,可见,美国已经被土耳其彻底激怒,直接打出了要求土耳其退出北约组织这张最后的“王牌”。

应该说,美国这次是彻底恼火了,要与土耳其翻脸。美国和土耳其既是同盟国又同属北约国家,相互之间有着诸多合作,就连美国作为要挟土耳其的最大底牌F-35战机有许多部件也都是由土耳其来完成的;而且美国与土耳其之间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也都有过妥协,土耳其以反恐为名介入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力量,包括去年3月出兵阿夫林地区实施的“橄榄枝行动”如果没有美国的妥协是不可能的,毕竟库尔德武装力量是美国在中东的一杆枪。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