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俄罗斯家门口突然燃起战火!

【编者按】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自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本来同属一个联邦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急剧下降,已经到了严重对抗的程度,特别是前期因为刻赤海峡事件更使得俄乌关系跌至了冰点,已到随时可能发生交火的程度;且乌克兰还在俄乌两国友好条约到期之时宣布不再续签类似条约,完全是一副与俄罗斯翻脸的玩法。而今乌克兰又对一敏感区域采取了军事行动,再一次引发地区紧张局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31日报道称,已经酝酿了一个时期的有39名候选人参选的乌克兰总统大选已经全面展开,进入投票程序,按理说,在此总统选举到底花落谁家的敏感时刻,乌克兰应该一心一意安定人心搞好选举,但乌克兰却意外地上演了一出“大戏”,选举当日乌克兰政府军使用120毫米的迫击炮向早前几年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控制的格尔洛夫卡市周边地区发射了26枚炮弹,导致该地区的局势一下子敏感复杂起来。

顿涅茨克与俄罗斯交界,是俄罗斯的家门口,乌克兰此举无疑有挑衅俄罗斯之意。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在目前如此敏感时期还向主动该区域发射炮弹,已经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高度警惕,俄罗斯边防军为了保障克里米亚与乌克兰交界的地区的安全已经进入警戒状态,甚至俄罗斯国民卫队还成立了驻刻赤支队来保护克里米亚大桥的安全。俄罗斯在俄乌边境的部署,完全是对乌克兰选举可能产生意外的预判,俄罗斯不得不防着乌克兰现政府可能出现的过激举动。

从乌克兰总统大选已经走过来的这些环节看,应该说竞争非常激烈。民调情况显示,排名第二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支持率不到17%,与呼声最高的候选人泽连斯基相差13%。乌克兰民调虽不是选举结果,但也可以反映出选举走向。而波罗申科为了谋求连任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工作,除不断表现出亲美的姿态依靠美国的军事援助而对顿涅茨克等地区发动打击之外,以通过对俄罗斯的强烈对抗之心来拉拢民意消弭政府在乌克兰危机中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